我校举行绍兴市智慧社会智能监测防控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550

1018日上午,绍兴市智慧社会智能监测防控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我校镜湖校区重点实验室一楼举行。浙江低碳研究院(筹)执行院长江峰教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校长徐真华教授、副校长朱文斌教授、副校长魏小琳教授、王建忠校长助理以及部分学院领导、合作单位领导、实验室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到场的还有重点实验室全体研究员。仪式由朱文斌教授主持。

徐真华教授首先发表致辞他指出我校在长期积累的基础上,申报并成功获得绍兴市首批重点实验室建设不仅是我校发展建设中的一件大事,也是绍兴市社会治理、科技发展中的一件大事。绍兴市智慧社会智能监测防控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将聚焦社会治理的重大科技问题以多学科为基础,开展创新及研究。主顾智慧社会监测和网络舆情防控;强化创新引领,深化学科交叉融合,构建人才高地。实验室将秉承共建、共享、共治、共荣”的原则,建设智能型、应用型、服务型实验室。

江峰教授代表合作单位做了致辞讲话中,他指明在学校领导的支持和年轻才俊的努力重点实验室一定会成为绍兴市具有地方影响力的领军型科研平台。然后他简要介绍了浙江低碳研究院(筹)的筹备情况和刘人怀院士及团队对浙江省低碳研究的构想,并表示希望在相关领域加强与重点实验室的项目与科研合作。

致辞结束,徐真华与江峰等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与嘉宾共同为绍兴市智慧社会智能监测防控重点实验室揭牌,并合影留念。

随后,在实验室一楼大厅,重点实验室主任、国际商学院院长杨小平教授就实验室情况做了简要汇报。他提到,绍兴市智慧社会智能监测防控重点实验室于去年被批准为市级重点实验室培育单位。在各方学者合作下形成了一支以智慧社会、智慧环境监测与治理为主研究方向、涵盖多学科领域的人才队伍,与多家相关研究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杨小平表达了与浙江低碳研究院(筹)等高水平研究机构和团队进一步加强合研究,为相关领域发展贡献力量的期望。

实验室副主任李晓明副研究员,通过详细的智能情报分析系统,并在现场进行相关项目演示。最后,全体研究员带领领导、嘉宾们参观了实验室,并做出了详细讲解。智慧社会智能监测防控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圆满完成。

文:大学生传媒中心新闻部 庄艳丹 戴哲恒 吴雨晴/图:大学生传媒中心摄影部 李欣展 潘奕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