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进班级,共筑防护墙——东方语言学院开展21级反诈宣讲活动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114

2021年10月11日晚,东方语言学院反诈工作小组在2021级各新生班级内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新生反诈知识宣讲会。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新生对反诈知识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了解。

针对当前普遍存在的大学生财产安全意识薄弱、轻信他人、财物保护观念差的现象,本次宣讲旨在加强大学生安全意识教育,提高大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提高自身法律素养,从而降低其遭遇网络诈骗的机率,保障其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营造安全校园。

宣讲主要分为五个部分:电信诈骗、贷款诈骗、网络诈骗、如何防范诈骗以及补救措施。宣讲人员结合视频,生动形象地讲述各种诈骗事例,加深了同学们对诈骗的了解、增加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

此外,本次宣讲还重点强调了未知链接不要点,陌生来电不要信,个人信息不要泄露,转账汇款多核实等多条防诈骗tips。提醒同学们下载国家反诈app,并关注平安e校安全知识学习平台。但是如果发现自己被骗后要及时与班主任联系,拨打学校保卫处电话。

在诈骗频发的当下,唯有每一位同学真正读懂反诈宣传背后的精心组织和良苦用意,从自身提高防骗防诈意识做起,真正落实打开反诈APP、学习反诈知识的切实行动,才能真正凝聚起杜绝诈骗、根除诈骗的共识,才有彻底阻断诈骗阴谋潜生暗长的可能性。

东方语言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