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10-01浏览次数:49

9月30日下午14时,东方语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严红君同志主持学习会并作学习报告,学院王宗杰院长、张国娟副院长及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会上,党委严红君书记带领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3月至2021年7月期间讲话、指示、信函中有关党的伟大精神内容节选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院王宗杰院长表示,一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理论指导实践,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二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深刻领会建设新时代人才强国八个坚持基本原则。聚焦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全力做好师资培养、引进、使用各项工作,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以人才支撑强化学院发展强化,以人才优势赢得人才发展优势。

严红君书记表示,一要持续认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示范引领学,以真学促“深化”;坚持联系实际学,以真信促“消化”;坚持深度融合学,以真用促“转化”。二要加强党对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弘扬以大爱情怀为基础的新时代教师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具有“外语专长、人文素养、国际视野、中国情怀、东语特色”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张国娟副院长表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其转化为做实做优学院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作为高校教师,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全方位全过程建设师资队伍的同时,培养出一批批具有明显创新潜力的青年人才。

通过学习,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从历史中学习,向先辈们致敬。继承和弘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们一切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将思政教育深度融入教育教学,播撒爱国主义种子,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深刻领会党的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党委严红君书记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持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学习成果转化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把工作做细、做到位,扎实、稳步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

东方语言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