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开展和成•经世学术论坛第15讲

追踪学术前沿——经济学研究者的学术视野与知识构建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131

109日,知名经济学家、浙江大学赵伟教授“追踪学术前沿——经济学研究者的学术视野与知识构建”主题学术报告在镜湖2-317会议室成功举办。报告会由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刘义圣院长主持,院内外三十余名师生参加本次论坛活动。

在讲座中,赵伟教授围绕何为前沿,何以追踪前沿以及怎样把握前沿三个基本问题,就经济学研究者的知识构建和研究选题,结合自身多年亲身经历,阐述课题研究和论文写作的经验与看法。赵教授的讲座有高度、有深度,对我院教师进行国际贸易等经济学科问题的研究具有深刻启示和借鉴意义。

最后,刘院长对赵伟教授的到来和倾囊相授表示感谢,也希望借此进一步激发我院学术攻关团队的研究热情,以期形成更好的科研氛围。本次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