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浙江文化研究工程重大项目“浙江文学翻译家年谱”线上推进会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244

1010日上午,浙江文化研究工程(第二期)第六批重大项目“浙江文学翻译家年谱”推进会通过视频方式在线上举行。重大项目总负责人、我校副校长朱文斌教授,首席专家吴笛教授,子课题负责人浙江大学许志强教授、王永教授,北京语言大学张生珍教授,浙江传媒学院戴运才教授、应宜文教授,温州大学李新德教授,我校葛金玲教授、杨海英副教授,课题组成员王红玫老师、崔筱老师、郭海婷老师,以及科研处副处长杨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朱文斌副校长主持。

会上,子课题负责人和课题组成员分别就《朱生豪年谱》《黄源年谱》《朱维之年谱》《冯亦代年谱》《罗大冈年谱》《王左良年谱》《宋兆霖年谱》《草婴年谱》8个子课题的研究进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下一步的研究计划做了详细介绍。大家就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做了充分交流,并形成了一致意见。

吴笛教授点评了子课题的研究情况,肯定了负责人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就写作进度、材料的搜集和框架的设计做了详细指导。他再次强调了浙江文化研究工程项目的重大研究价值和意义,鼓励大家保质保量地完成课题。

朱文斌副校长做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各位专家自去年下半年立项以来所做的工作,并建议子课题负责人继续在学术期刊和报纸上发表阶段性成果。他表示,本次推进会达到了预期效果,基本掌握了各个子课题的进度情况,整体上符合进度设计,预计明年暑假就能把全部初稿完成。希望课题组如期完成第一期的8个子课题,为接下来继续推进第二期、第三期“浙江文学翻译家年谱”研究打好扎实基础。

科研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