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开展新闻稿写作大赛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9-25浏览次数:56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新闻稿写作能力,9月24日,酒店管理学院于1-106教室组织开展现场新闻稿写作大赛。此次比赛由我院分团委学生会新媒体中心承办,来自酒店管理学院21级和20级的20名同学报名参赛。

本次比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比赛的新闻素材由新媒体中心统一出题并在赛前进行严格保密。在现场写作过程中要求同学们能够依据新闻稿写作的正确格式来围绕新闻素材内容进行稿件即时撰写,从多个方面来检验参赛选手的新闻稿即时写作水平和语言组织能力。赛场上,各选手思绪云骞、虑周藻密,多种写作手法和修辞手法恰如其分,整个赛场成了灵感的海洋,任由选手发挥。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极大地促进了同学们对新闻写作方法学习的积极性,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同学们的写作和文字表达能力,助力我院宣传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

酒店管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