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神聚力争朝夕,不负韶华逐征程”——网络传播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238

金风玉露,丹桂飘香。9月26日下午4点,网络传播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在网络传播学院门口举行。

网络传播学院院长何海翔,学院党委书记吴月齐,学院副院长胡秋芬,学院副院长张世涛,新闻学专业负责人、系副主任张欣,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负责人、新闻学系副主任杜明铭,传播学专业负责人、传播学系副主任朱斐,时尚传播专业负责人、传播学系副主任沈迪,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主任邬祯骏,学院院办、学工办的老师、2021级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出席本次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葛丹丹主持。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网络传播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正式拉开帷幕。

在大学的生活中,我们的成长离不开学院的老师,尤其是班主任老师。他们教导我们自信乐观、刻苦专研、踏实勤勉,他们是师长,亦是朋友。随后吴月齐书记为21届班主任老师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过去一年学院的丰收离不开各位老师与同学们的辛勤付出,典礼表彰了对网络传播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在教学、科研和与育人上有突出成绩的教师。奖项分为育人先进工作者、教学先进工作者和科研先进工作者三项,领导与新生们对以上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祝贺。

优秀教师代表张佳怡老师首先向大家提出了大学生应该学习的一个主题——“容忍”。张老师指出当代大学生应具有容忍的气度,在信息如此发达的新媒体时代,我们更应该正确使用媒介。我们应该明白容忍是自由的根本,只有懂得容忍才有机会成功。

优秀校友代表方健学长,以幽默诙谐的语气向我们传授了经验。他呼吁每位同学在大学里设立一个明确的小目标,有原则、有定位地成长。同时也希望与所有同学们保持年轻内心,蓬勃成长,不停奔跑前行。

新生代表数字媒体艺术2102班的何文韬同学表示进入大学就是开启新的人生篇章,应该站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努力向上。在学习、工作上负责任有担当,并衷心祝愿大家拥有美好充实大学生活。

何海翔院长首先向2021届新生致以热烈的欢迎,随后院长对新生提出两点建议。

第一,相信技术的力量。即使到了大学,学生依旧要对知识感到好奇与渴望并愿意主动学习,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他指出每一个专业的边界都是被打破和重构的,知识需要汇聚与分享,我们融合了各类知识,才能更高质量的学习与成长。

第二,相信新事物的力量。何院长通过举例指出网络热词带给我们的影响,教导我们应该不断认识新事物,在新媒体时代,我们应该时刻注意新兴力量的诞生,这也是我们网络传播学院所要关注的内容。

最后网络传播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数字媒体艺术1805班潘佳萌同学带领全体新生进行青春宣誓。

开学典礼仪式在激情澎湃的宣誓中结束,铿锵有力的话语在耳边久久回荡。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21级的可爱小萌新们欣然接受新的征程吧!

网络传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