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中国民办高校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与学科建设高峰论坛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371

为提高我校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建设水平,我校于925日成功举办了“中国民办高校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与学科建设高峰论坛”。出席本次论坛的专家有中国艺术研究院话剧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宋宝珍教授,中国话剧理论与历史研究会会长、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胡志毅教授,中国话剧历史与理论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周靖波教授,中国话剧理论与历史研究会副会长、南开大学文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扬教授,教育部艺术学理论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彭涛教授,中央戏剧学院博生生导师、《戏剧》杂志副主编夏波教授,中国著名文艺评论家、《文艺报》社新闻部主任徐健研究员,中国著名戏剧家余青峰先生等。学校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朱文斌教授代表学校出席论坛并致欢迎辞,中文学院领导和戏文系教师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刘家思教授主持。

朱文斌副校长在致辞中对远道而来的专家学者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办学目标,同时介绍了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在不断加强学科、专业建设的过程中所取得的卓越成效。他强调,与会专家都是来自全国戏剧影视学科与专业建设领域的顶级专家,希望在论证和评审中畅所欲言、不吝赐教,多多贡献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上,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刘家思教授介绍了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学科与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戏文系主任李伟民教授汇报了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学科建设情况。

与会专家通过听取汇报和查阅相关材料,高度肯定了我校在学科与专业建设、教学和科研培育上取得的成绩,并组成了以戏剧影视学国家级“双一流”A+学科首席专家周靖波教授为组长的评审组,对本专业进行了认真评审把脉,一致认为: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戏剧影视文专业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课程建设为基础,专业建设扎实有效,形成了理论与实践融合的优秀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手段丰富,人才培养质量高,科研成果丰硕,专业建设特色鲜明,改革思路清晰明确,在全国民办高校中具有较高知名度,成为全国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人才的培养重要基地之一。最后,专家组对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和戏剧影视文学系在学科和专业建设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在更高层次的教材建设、课程建设上有所突破。

中国民办高校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与学科建设高峰论坛”于925日晚上1030顺利结束。此次论坛将对我校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建设与发展产生重要的影响。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