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系主任讲专业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95

2021922,我院对2021级本科新生开展入学教育之专业教育,由汉语国际教育、汉语言文学及戏剧影戏文学三个专业的系领导主持,分三个会场同步进行,全院2021级新生参与。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入学教育在3-305教室进行,系主任从人才培养方案、学习方法、成绩考核标准、实践教学、学分要求、就业去向等方面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专业的基本情况和要求,让大家对自己的专业有更深刻的了解。老师们勉励同学们在越秀中文学院拼搏奋发,树立清晰的目标,为美好前程而努力。系副主任孙永红老师寄予新生“学要勤、心要乐、生要好”三点期望,在学习的同时也要快乐生活,并建议室友之间互相督促,提高学习效率,不负美好韶光。

汉语言文学专业入学教育在食堂四楼进行,系副主任姜兴鲁老师向新生们介绍了专业发展历程、专业建设成果、人才培养特色、师资配备等情况,解读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分析了行业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并对日常课程教学做了详细介绍。同时倡导大家日常要多读书多积累,重在积累知识。姜老师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念、学好专业知识、迎接新挑战。

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入学教育在3-213教室进行,刘家思院长及系主任李伟民老师到场为新生进行入学教育。系主任李伟民老师从师资与课程、教学与演出、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与就业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本专业的情况。

刘家思院长在讲话中提出,大学四年同学们要在专业学习的道路上敢于吃苦、不断精进,练好才学,夯实基础。同时,要适应大学学习模式,一定要“多读、多背、多思、多写、多察”,为自己的专业学习和创作奠定基础。

本次专业教育是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同学们听完院领导、系主任介绍后都表示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更深更广的认识,同时深受鼓舞和启发,未来会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认真做好学业和职业规划,积极参与学院的各项活动,开启自己人生的新篇章。

愿新生们都能绽放自己独特的光芒,为中文学院添上绚烂的一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