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0-2021学年先进表彰大会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756

9月24日下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在镜湖校区隆重举行2020-2021 学年各类先进表彰大会。学校校长徐真华、费君清教授、副校长叶兴国、副校长朱文斌、副校长魏小琳、党委副书记施文妹、财务总监高琴波、校长助理王建忠出席表彰大会。徐真华发表讲话,会议由费君清主持

徐真华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体教师致以迟到的教师节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徐真华总结回顾了一年来越秀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一年来,学校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教育事业再上台阶。这一年来,学校办学实力不断增强,学科专业发展实现新突破。在大学第三方评价体系中,我校综合实力位居全国民办高校第12位,排名浙江省民办高校第1位,被誉“中国顶尖民办大学”这一年来,学校学校人才培养成效显著,育人工作步入新阶段2021年,学校入选教育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进高校、进教材、进课堂”25所试点高校,学生在学科竞赛中屡佳绩,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共236项,参与竞赛学生人数达533人次。这一年来,学校人才强校战略持续推进,教学科研工作开创新局面,学校2020年科研竞争力在全国民办本科院校中排名第5。同时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20年)》,我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在全国246所“民办及独立学院”中位列12名,浙江省排名第1。同时过去一年中学校党建与思政工作也取得了新的成效。

在讲话中,徐真华强调,教育是立德树人的事业,因此全校教师要帮助大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徐真华还强调,教师涵养高尚师德、敢于担当奉献、守好师德底线,敬畏讲台、珍惜讲台、热爱讲台,把最主要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课堂教学中。

徐真华号召全校教师,做一颗爱心树,坚守初心,共筑梦想,在担当中彰显教师本色,在修德中坚守树人信念,用爱和守护来成就自己,成就学生。


费君清在会议中强调,全校各二级学院、部处一要认真学习领会、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二要把握学校工作重点,真抓实干,将会议精神真正落实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中;三要结合实际,坚持改革创新,将创新作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手;四要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叶兴国宣读了表彰文件。会议对过去一年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国际商学院余韦老师作为获奖教师代表上台发言。

学校副科及以上干部,受表彰教师和其他教师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大会。



胡霞琴/文  傅建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