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举行中秋外省新生联谊会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9-21浏览次数:42

9月20日,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在镜2-221举办省外中秋联谊会。出席本次联谊会的有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李敏,党委副书记凌玮,学工办副主任王婷翡,学工办老师童丽华、孙诗丝,来自华为的几位代表以及省外新生。本次联谊会由青年艺术部唐鼎主持。

联谊会初始,党委书记李敏欢迎新生来到越秀,并对新生表达关心和关爱,同时告诉新生在军训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力争荣誉,鼓励新生在假期时多去绍兴几个具有特色的景区游玩,了解绍兴文化,并调整好自己的作息时间,适当放松。

致辞过后,外省新生依次做了自我介绍。来自天南海北的新生们聊着自己的来处,爱好,兴趣。幽默风趣的介绍带动了气氛,营造了一个欢乐与温馨并存的现场,让新生们忘记身在异乡的陌生感和不适感。

青年艺术部的几位成员分别带来了舞蹈、歌唱表演,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将联谊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表演过后,来到了游戏环节——你画我猜。新生们积极参与游戏,在一定时间内猜对限定的词,独特的表演引发全场欢笑声不断。玩过一轮简单的小游戏后,多才多艺的青年艺术部成员们再次为大家带来了一段精彩的舞蹈、乐器表演,让外省新生们来到越秀的紧张感完全消除,彻底沉浸在学长学姐们帅气甜美的表演中。欣赏过表演后,又来到了第二个游戏环节——隔耳传音。四组成员轮流接力传递出耳机里歌曲的高潮部分,参与到游戏中增加自身的游戏体验感,亲身感受到了游戏的乐趣,享受游戏的快乐。

此次联谊会圆满结束,让身在异乡的新生们不仅感受到了越秀带给他们的温暖,还让新生们对彼此有了一个简单的了解,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感受到了各自的友好与善意。相信2021级新生能够快速融入越秀,在越秀有目标有规划的度过未来的四年大学时光,无悔自己所做的每一个选择,在今后的人生中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文:徐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