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教育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国际学生开学仪式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186

9月23日下午,留学生教育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国际学生开学仪式留学生教育学院智慧教室2-106举行。出席本次开学仪式的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何留学生教育学院副院长王佳平国际合作交流处出入境管理科科长丁建苗留学生教育学院学工办副主任谭昌盛以及部分留学生学教育学院教师代表、中外学生联合会成员和全体国际学生。此外,本次开学仪式特别邀请绍兴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教导员潘建平绍兴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沈瑛警官,开学仪式由留学生教育学院综合办主任周瑜主持。

仪式伊始王佳平副院长讲授开学第一课,国际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介绍了绍兴的悠久历史和越秀的办学历程,让国际学生感受到了绍兴独特的文化魅力和越秀的校园文化。她希望大家在这里可以丰富自己的生活,多去切身感受绍兴和越秀的内涵。同时,她也希望大家可以更多感知到学习中文的乐趣,对中国文化产生浓厚的兴趣。

随后,因为疫情原因未能回到校园学习的同学们,通过视频短片送来了远方的祝福,表达了自己对学习中文、学习中国文化的热爱,分享了自己上网课的经历,同时表达了对重返校园的期待,希望自己可以早日回到校园和同学们一起学习,和老师面对面交流。

接下来,国际学生代表也门籍留学生阿那萨发表感言,在他的发言中,表达了重回校园的喜悦,也表示自己会珍惜在校园里学习的机会,更好地学习汉语,学习中国文化,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最后他感谢学校和老师们在疫情期间对留学生的帮助和照顾!

随后,绍兴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教导员潘建平向国际学生普及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叮嘱大家要时刻保持警惕,以防被骗。沈瑛警官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述,介绍了国际学生在绍的一些注意事项,如签证、居留证件、停留签证的办理;住宿登记事项变更、护照遗失处理等问题的处理,还特别强调在绍的一系列安全问题。两位警官的讲述干货满满,让国际学生对出入境管理知识有了全方位的了解,提高了国际学生的安全意识,规避了一些安全隐患。

最后,何建乐院长用全英语发表讲话,他再次对国际学生表达了感谢和欢迎。他表示,即使是来自不同的国家,拥有不同的文化,但是彼此都能互相理解,互相包容。希望大家Learn from each other ,learn to ask for help at any time. Whatever the situation take place,learn to ask for help. Understand each other,love each other and help each other.

留学生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