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俞虹教授、原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敬一丹教授来访我校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1180

9月23日上午,原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浙江大学广播影视研究所所长、浙大城市学院文明与传播研究院院长俞虹教授和原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浙大城市学院文明与传播研究院副院长敬一丹教授来访我校,与我校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理事会理事长胡柏藩,校长徐真华,学校费君清教授,副校长魏小琳,校长助理王建忠等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在校领导的陪同下,俞虹教授、敬一丹教授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和成桥、王阳明雕像、石碑廊、网络传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图书馆、耕读传家展览馆等地。

座谈交流会上,胡柏藩致欢迎词,对俞虹教授、敬一丹教授在百忙中抽出时间莅临越秀指导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自己参与办学的初衷和体会。徐真华介绍了越秀的办学理念和未来规划。费君清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办学成绩。

俞虹教授就高校基础设施建设、办学理念、教学科研、学科融合、专业建设等与大家作了深入的交流。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体会,俞虹教授着重在强化科学研究、组建学科队伍、重视人才培养、扩大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了经验的分享。

敬一丹教授高度赞扬了我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尤其对学校校园环境、办学条件、国际化水平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我校争创民办大学双一流表达了美好祝愿。

 党委宣传部供稿

  

附:俞虹教授简历

俞虹,博士。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原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电视研究中心主任。浙大城市学院文明与传播研究院院长。主要致力于视听传播、媒介文化与媒介影响、媒体融合与创新发展等领域的研究。兼任中国记协理事、中国广播电视联合会理事、学术委员;中国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担任多项政府奖评委: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广播影视大奖、中国电视星光奖、中国电视金鹰奖、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等。


敬一丹教授简历

敬一丹,电视节目主持人。1988年进入中央电视台后,曾主持《焦点访谈》、《东方时空》《感动中国》等节目,三次获得全国节目主持人金话筒奖。现任中国电视家协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电视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传媒大学客座教授。著有《声音》、《一丹话题》、《我遇到你》、《那年 那信》、《床前明月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