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迎新,只为等你——东方语言学院迎新日纪实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9-19浏览次数:84

 在这个夏末秋初的九月,东语学院迎来一批了新的“种子”。他们怀着希望与憧憬走进了美丽的校园,即将成为越秀大家庭里新的一员。2021年9月18日为东语迎新日,迎新日总是那么热闹,学校给予了新生无微不至的关怀。接下来让我们走进迎新现场,一起感受一下!

9月18日,校党委副书记施文妹、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书记严红君、党委副书记王丽娜以及新生班辅导员们进行了迎新工作的视察和指导,对于迎新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一些建议,使迎新工作进行的更加顺利。各班辅导员、班主任、班助早早的在迎新大本营等待新生的到来,校园内穿梭着志愿者和学生党员干部们忙碌的身影。

施书记对新生寄予了厚望,并说道:“大学生活即将开始,这是人生中最美好的阶段,希望我们东语学院的学生珍惜时间,不负光阴,能够在美丽的校园认真学习,增长自己各方面的才干,度过一个愉快的、充实的大学生活。”

迎新现场热闹非凡,充满温暖。在稽山校区北门和南门,身着红马甲的东语志愿者们最先迎接新同学的到来,有条不紊地开展迎新工作,入校引导、现场秩序维护、搬运行李等等,热情周到地回答新同学和家长提出的问题,引导每一位新生到指定地点完成入学报到,带领新生前往东方语言学院,沿途介绍校园。志愿者们温暖的微笑,耐心的讲解,细致的引导,获得了新生和家长一致好评。

进入东语学院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六国语言书写的横幅,身穿六国服饰的志愿者们也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她们面带微笑、热情耐心地引导新生。新生按照开学报到流程依次在东语学院大厅报到点办理入学手续,并由志愿者带领到班级班助处领取校园卡等物品,班助将是新生初入校园的明灯,为新生们答疑解惑、带大家游遍校园,也会是新生学习与生活中最亲密的朋友。同时,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也在现场解答新同学们的问题。

寝室楼下,志愿者们不怕艰辛地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即使烈日炎炎,学生会的工作人员仍然耐心负责地引导新生入住寝室,温柔的话语、无声的帮助,一举一动都是对新生最真挚的关心。大家齐心协力,圆满完成了迎新任务。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东语学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学生报到要符合《2021年秋学期开学学生返校报到工作方案》规定的条件,实施“开学前14日健康打卡+行程卡检查+健康申报+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码领取+绿码+测温”制度。以此确保每一位进校新生的安全!严格把好新生报到疫情防控关。

东方语言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