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晚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240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鼓励广大师生中秋国庆就地过节”的号召,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为给学院广大师生一个安全温馨难忘的中秋体验,9月21日19:00,英语学院于圆顶大厅举行了“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露天中秋晚会。

英语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史进,学院副院长徐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莉莉与学院600余名师生及15名2021级新生教官在花好月圆之夜相聚。穿越式观盛世,沉浸式度中秋。

本次活动在布景上花了很多心思,本着应景、节俭的原则,物尽其用,最大限度发挥英语学院圆顶的场地优势。同时,注重细节,演职人员的服饰代入感很强。精心布置之后,花好月圆之夜的“英语苑”显得格外古朴典雅。  

整场活动以鼓声为指令,将琵琶弹奏、汉服展示、歌曲《水调歌头》、古典舞《典狱司》,新生才艺展示,遥寄相思、猜谜赏月,良辰品月等环节巧妙串联,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来自全国17个省市的500余名新生乐在其中,现场欢呼阵阵、赞叹声不绝于耳。

史书记、徐院长、黄书记一起切“圆月”蛋糕,并与当日生日的新生代表以及 “嫦娥仙子”、“玉兔”扮相的同学一起将蛋糕分享给在场的师生。此外,学院还给每位新生准备了SEL4.0版定制帆布袋,送上来自英语学院Big  Family的温暖。新生纷纷表示非常喜欢,学院归属感油然而生。

“好时节,愿得年年,常见中秋月”。希望英语学子继续提升文化自信,努力成为有家国情怀的大学生,与祖国一同走近世界舞台中央。

英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