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画”中秋佳节,喜迎祖国华诞——国际商学院举行2021级外省新生双节茶话会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182

国际商学院2021级外省新生“迎中秋 庆国庆”双节茶话会于9月21日14时在镜湖校区越秀厅正式拉开帷幕。茶话会伊始,学院杨小平院长对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就国际商学院的基本情况、近几年取得的突破性成绩和如何建设一所独具特色的不一样的商学院进行展开,相遇即是缘,杨院长也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学在越秀充分发挥自己的价值,与学院共同进步,成就非凡的自己。

接着是来自安徽、福建、甘肃等12个省份的新生代表发言,大家用方言自我介绍,说说家乡的风土人情,谈谈自己初入大学的心情,对大学生活的规划以及对学校的寄语。在欢声笑语的互动中,同学们的心慢慢地靠在了一起。

月光旖旎照佳人,星辰共赏度中秋。新生们的表演同样令人惊喜。《青春中国》慷慨激昂,《城里的月光》把梦照亮;《稻香》的醉人随风飘荡;《吹灭小山河》万般风情;我们《想唱就唱》,只想活得漂亮。

现场作画,为祖国庆生,提笔写字,庆中秋佳节。

最是良辰美景,人人共此团圆。身处异乡,却仍能感受到善意与温暖。暖“新”瞬间,学院党委书记单胜江教授邀新生一起切蛋糕。切开的是蛋糕,切不开的是思念。举杯共祝中秋节,饮尽的是水,饮不尽的是豪情。

  

茶话会的最后,学院单胜江书记为新生的到来表示祝贺并寄予厚望,希望大家能在这里实现自己的抱负,发挥自我价值,为祖国的发展献上自己的力量。新生班主任代表余韦老师、王娜老师、王佳桐老师也一一为新生送上中秋祝福和开学寄语。

千里云海月明,喜乐人间中秋。花楹佳时,采得十分月色;人聚良夜,垂钓满怀嘉愿。年年岁岁总得圆满;平安喜乐。

温暖不断线、关心不断档、在这个中秋团圆佳节,让学院外省新生体会如在家般的温暖。

国际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