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周年校庆美术作品展正在预展中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517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迎来了建校40周年,跨入了“不惑”之年。近日,我校“翰墨飘香·喜迎校庆”40周年校庆美术作品展在镜湖图书馆一楼、二楼已布展完毕。

据悉,展览传承饮水思源、百花齐放精神弘扬“以美育人”的理念,由校长助理王建忠和体艺部主任张岚担任本次活动的总规划人,策展负责人为支雷鹰老师,协助策展有应宛真、张俊菊老师。本次作品征集到约300多件作品,包括投稿、推荐和特邀的。作品种类包括摄影、短视频、设计、书法、中国画、油画、水彩画、综合材料、素描、工艺品等。展览位于镜湖校区图书馆和稽山校区樱花餐厅三楼,目前镜湖校区共展出约120件作品,稽山校区也完成大部分布展。展览作品不仅包括我校师生的作品,还有社会上著名摄影家、画家、书法家的作品。在一楼大厅东侧摄影区,展出了辛宏安、傅拥军、傅为新、陈荣辉、胡一丁、史维等特邀艺术家的作品。在书画类中,有本地书画家王旭初、张斯砚、沈宏炎、钱伟平等的作品。

据策展人支老师介绍,活动得到了各级领导、各界友人、海内外校友和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体现了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对学校的深厚感情,表达了他们对校庆的热烈祝福,并为40周年校庆献上了一份文化厚礼。本次作品展是学校举办的内容最充实、艺术水准最高、参与范围最广的一次展览。考虑到我校摄像、新闻、传播、公共课与摄影教学关系密切,在我美术教育中摄影教学成果较为突出,因此把摄影作为亮点展示。欢迎同学们观展打卡!

文: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