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首批马来西亚新纪元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与导师开学见面会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397

915日上午,我校与马来西亚新纪元大学学院联合培养的首批硕士研究生导师开学见面会在镜湖校区10-314举行。会议由学科建设处副处长魏潘潘主持,副校长朱文斌,学科建设处副处长杨晶,8位硕士研究生及其导师、辅导员,学科建设科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魏潘潘副处长首先介绍了联合培养项目的概况及首批研究生的招生情况。根据我校与马来西亚新纪元大学学院签订的联合培养协议,我校从今年4月开始了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招生宣传。经过个人申请、资料审核、线上面试等程序,共有8位学生顺利取得新纪元大学学院的入学资格,并参加了线上开课礼,正式成为我校与新纪元大学学院联合培养的首批硕士研究生。

杨晶副处长向8位硕士研究生表示祝贺,他指出我校首批硕士研究生的入学和培养是我校办学历史又一次提升,硕士研究生群体有助于提升我校整体的学习氛围,为本科生树立学习榜样,切实提升我校办学层次和实力。学科建设处将为各位研究生和导师做好后方服务工作,确保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他鼓励各位研究生认真读书、刻苦学习、勤于思考,迅速适应新的学习环境,投入到研究生学业中。

朱文斌副校长对各位硕士研究生的入学表示了热烈欢迎,希望研究生们能在越秀校园中找到归属感。8位研究生的报到入学标志着我校有了第一批硕士研究生,对于我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办学层次水平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明年,我们还会迎来第二批与马来西亚新纪元大学联合培养的硕士研究生,还有与浙江科技学院联合培养的10名硕士研究生,随着后续招生规模的扩大及我校与其他国内学校联合培养的研究生入校,研究生入校园也必将为我校带来全新的校园风貌。他提出,各位研究生要与导师建立科研合作关系,确定毕业论文选题方向,着手开展硕士毕业论文的开题和撰写工作。他鼓励各位研究生尽快通过雅思考试,积极撰写和发表科研论文,做扎实的学问,打坚实的基础,提升就业和升学优势。他建议科研处在今年的校级科研项目中增加研究生专项,帮助研究生锻炼课题申报和开展研究的能力。

最后,7位研究生导师分别为研究生们送上寄语。导师们希望,各位研究生能自律自觉、努力学习,积极参加科研学术活动,争取在科研上取得一定成绩。同时,也要热爱生活,积极参与越秀的校园活动,不辜负人生中这段宝贵的时光。

文:杨晶/洪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