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7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293

916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第7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学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党委各职能部门、纪委办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学校费君清教授主持会议。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浙江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以及省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统筹部署和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认真开展了学习研讨交流。

会上副校长叶兴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副校长魏小琳对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进行了解读,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冯丽琴传达了省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学校各级部门要面向全体干部师生,精心组织好《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学习宣传使用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这些重要论述从根本上阐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方向、道路、方针、原则等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学校各级部门要充分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学习成果,推动落实“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从而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这次省委全会,是在全省上下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奋力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正当其时、正逢其势,主题重大、影响深远。在“十四五”开局、现代化新征程开启的历史性时刻,党中央作出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重大战略部署。学校各级部门要通过多种形式及时组织学习宣讲,抓好省委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深远影响、光荣使命、内涵特征、目标任务、重大举措、改革要求,探索发挥学校人才、学科、专业和科研平台等优势,为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做出应有贡献。

党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