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1年新教师入职培训

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9-08浏览次数:218

9月5-7日,学校举行了2021年新教师入职培训。学校费君清教授、叶兴国副校长、魏小琳副校长和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专题报告,80位新教师参加培训。

费君清教授作了“越秀史、越秀梦、越秀文化”的报告。他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所取得的成绩,强调在40年办学历程中积淀形成了“筚路蓝缕、艰苦创业;抓抢机遇、趁势而上;不断进取、敢为人先”的越秀精神。他指出,学校以“打造中国民办大学卓越品牌,建设百年名校”为梦想,描绘了未来越秀的蓝图。他介绍了以学校办学理念与定位为主要内容的越秀文化。最后,他希望新教师志存高远,胸怀梦想;脚踏实地,追求卓越;关爱学生,以德为先,共创学校的美好未来

叶兴国副校长为新老师作了“顺应时代表格,践行OBE理念,坚持守正创新”的报告。面对新时代、新形势,学校主动应变、求变,践行“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全员参与”OBE理念。叶校长希望老师们守正创新,转变教育理念的转变,实施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并将新技术应用到教学中。

魏小琳副校长作“感悟教育真谛,与新时代共发展”的报告,回顾了新时代党和国家对教师的期望与要求,指出了教师队伍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她希望新教师从回归学校平台、落实行业要求、明确规划方向和发挥团队协调四方面着手做好自身职业发展规划,走好教师生涯中的每一步。

教务处处长陈文涛、学生处处长方奇超、科研处副处长杨晶、人事处副处长胡祝恩、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魏丽青,分别就教学、学工、科研、人事和教师发展等制度作了解读,让新教师对学校的政策、制度和提供的服务有了较全面的了解,也进一步明确了自身职业发展的方向和努力目标。图书馆馆长助理吴玲林为新教师介绍了学校馆藏资源,并带领大家参观了镜湖校区图书馆。

培训期间,学校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姚小玲教授通过钉钉直播为新教师作“师德师风建设——新时代高校教师的专业素养与品格”专题讲座。

为了让新教师更好地融入越秀、熟悉越秀文化,了解我校的主要举办方——新和成控股集团的企业文化精髓,9月7日新教师前往新昌参观新和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并听取企业文化专题宣讲,实地了解集团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核心文化,进一步增强了新教师对越秀、对新和成的信心和自豪感。

本次培训,坚持师德师风建设与教师专业发展相结合的原则,通过专题讲座与参观考察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新教师进一步了解了学校办学历史、学校文化和管理体系,为新教师顺利走上工作岗位,开展教学、科研、育人和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教师发展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