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学院发展 服务学生成才 提升管理实效

网络传播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党政管理人员学习会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198

为提升党政管理人员的服务意识、工作能力和专业水平,增强工作实效,顺利开启新学期,网络传播学院于202198日上午,在4-217会议室组织召开以“专注力培养”为中心议题的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吴月齐主讲,党委副书记葛丹丹和全体党政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吴月齐重点传达学校暑期中层干部读书会议精神,并重点围绕徐校长提出的六组辩证关系:破与立、公与私、大与小、多与少、宽与严、规矩与创新反思分析学院相关工作,提出今后在全体教师服务上、2022届毕业生就业和学院风貌等方面的要求。

最后,吴月齐“专注力培养”为主要议题,推荐分享了《专注》和北京大学陈春花教授两篇管理学文章的读书心得。她指出,专注力分为三种形式:内在专注、对他人的专注、外在专注,只有同时掌握这三种专注,工作才会更有实效,生活才会更美好。我们要从达成共识基础、及时有效的沟通、陪同工作等入手打造优质的网传管理服务团队,以专注产品的五个原则对应师生服务工作中的重点和细节,营造开心、诚心、安心的工作氛围和育人文化,更好地投入到学生的成长成才培养工作中。

本次学习会是学院秋季学期第一次党政管理人员的研讨,既总结回顾了上半年的工作成效,又进一步部署了新学期的工作安排。在迎接校四十周年、学院十周年之际,学院将以饱满的状态继续做好“四协三化”,以绝对的专注力牢牢抓住组织建设,兼顾公平和绩效,促进广大教职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文:杨雪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