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迅速贯彻落实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8-10浏览次数:472

8月9日下午17时,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召开,我校在镜湖校区10-314会议室分会场收看。学校费君清教授,学校副校长朱文斌、魏小琳,学校党委副书记施文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各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要求各地各校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要求,从严从紧落实防控举措,坚决做到“六个确保”:确保风险快速识别,确保不发生校内本土病例,确保不发生校内集聚性疫情,确保校内疫情不扩散、不蔓延,确保开学工作平安顺利,确保全面巩固教育系统现有良好的安全态势。切实守护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会上,陈根芳明确了“确保防控体系高效运行、紧盯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有序推进12-17周岁学生疫苗接种工作、及早准备谋划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组织专项督导检查”等五项工作。

视频会结束后,学校随即就贯彻落实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项布置。

会议要求,一是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全校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相关会议要求,进一步认识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二是疫情防控各工作专班要在原有基础上,提前谋划,稳妥做好秋季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抓紧细化工作方案,加强联防联控;三是加强师生健康管理和信息排查工作。教师工作组、学生工作组要按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排查师生近期活动轨迹,确保排查精准。同时要加强出省返校摸查和管理工作;要做好师生疫苗接种宣传引导工作,引导新生开学报到前能完成疫苗接种;四是进一步加强校园管控,做好防疫物资的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