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烟花”|风雨中校园的守护者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7-25浏览次数:462

根据省气象台通报,今年第6号超强台风“烟花”将于2021年7月25日下午到夜里在舟山到三门湾一带沿海登陆,这次台风强度大、速度慢、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将对浙江产生重大影响。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防汛防台安全保障工作,全力确保校园安全,学校费君清教授、副校长魏小琳、党委副书记施文妹、校长助理王建忠先后带队检查两校区防台防汛工作。并切实将此次台风的严重性和防台要求传递到每一位师生;抓好风险隐患点的排查,停止基建施工、教育培训、社会实践等师生活动;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学院主要领导不外出,保持通讯畅通,加强各级人员的值班值守,全力做好我校防汛抗台工作。

学校后勤保障处保卫处、学生处、网络与教育中心等部门迅速响应,开展地毯式的安全检查,做好校园设施设备和在建项目施工工地的维护和加固,及时发现和化解安全隐患;清理道路上的落叶枯枝,疏通排水设施,保障道路通行和排水通畅;检查学生宿舍,确认留校学生情况;做好统筹安排,落实值班、巡查等制度,确保抗台工作有条不紊展开。

(疏通校内积水)

(设立临路围墙安全标识和警戒带)

(摆放防汛沙袋)

(检查设备设施)

在风大雨大的越秀校园,依然有这样一群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教职工奋战在防台防汛第一线。风雨中,有了大家的守护,学校校园整体有序。

(学生有序学习)

为风雨中忙碌辛劳的身影点赞,你们辛苦了!

党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