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越秀青年在实践】筑梦候鸟 “榧享”暑假

发布者:胡霞琴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35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这个盛夏,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组织青年学子走出校门、走向社会、走进基层,用炽热的青春书写青年的担当!

同时他们的社会实践也引起了社会媒体的关注,纷纷进行专题报道。7月16日,《柯桥日报》报道我校应用外语学院学子服务农村留守儿童故事。



  

近日,应用外语学院志愿者实践团队在绍兴榧香书舍20余位留守儿童开展为期8周共80节课的“筑梦候鸟·书舍沙龙”系列活动。此次辅导活动课程内容丰富,上午进行跨文化交际课程和中国文化传统知识的教学,下午进行暑期作业辅导和课外兴趣活动。



这个暑假相比去年是那样的骄阳似火,可是依旧阻挡不了志愿者们的热情;志愿者们心中服务他人的信念已经超越了天气炎热。烈日当空下,同学们精神饱满;这种精神是当代大学生的榜样力量。



学生志愿者们通过跟孩子们进行关于“七七事变”的讲解以及编手链的手工课活动,让孩子们在学中玩,玩中学。在上课过程中,志愿者调动孩子们的神经,孩子们一个个争先恐后发言。他们都被志愿者所讲的课吸引住了,脸上的表情,时而凝思,时而神采飞扬,时而频频点头,时而低首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