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积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351

今年暑假酒店管理学院的学子们下乡村访街道积极开展以“乡村振兴”建党百年”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以小组为形式按计划从学校出发奔赴绍兴市棠棣村上王村杭州市白杨街道等地开展以慰问老党员体验农村生活进行乡村振兴调查举办党史讲堂为主要形式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酒店管理2005班

为积极响应学院号召我们团队于7月6日前往绍兴市上王村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经过几小时的车程队伍抵达了目的地——上王村

走进上王村,高大而庄严的石碑坊便映入眼帘。穿过文化礼堂,我们感受村庄独有的气息。看着清澈的小溪横贯整个村落,村民们青石板搭路上悠闲地散步,忙活,我们找寻着属于上王村的根基脉络和文化记忆

在与村内优秀退休教师王家灿老师的交谈中我们得知上王村地处小舜江源头,是千年文化积淀的风雅之地,村民多为书圣王羲之后裔,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接着,我们参观了王氏分祠、王氏宗祠、阅览书画室等等,了解了王氏宗族历史的发展,团队成员们都被这深厚的历史文化所震撼。 


酒店管理2007班

7月7日上午,我们团队在杭州市白杨街道的美达活动家园,给三年级的少先队员们上了节“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主题党课,庆祝建党100周年这神圣光辉的日子。

活动伊始团队成员林梦带着小朋友们观看了党史小视频,介绍了《红星闪闪》这首歌的背景。台下的小朋友们认真听讲在听完介绍后纷纷举手言:“原来这首歌里的闪闪红星就是潘冬子呀”,“我爷爷跟我说过潘冬子,他真的很勇敢”。

最后小朋友们用稚嫩的童声,歌唱对党的感恩之心。


会展经济与管理2002班

7月8日下午,我们团队前往绍兴市棠棣村进行乡村振兴的实践调查。

从走进棠棣村起,我们就被村里的景色震撼到了,村庄美景给我们带来了强大的视觉冲击。而当天又恰逢下雨,远处的山和花,近处的水和树都笼罩在水汽当中,朦朦胧胧,宛如仙境。

当天,我们采访了村干部李同志以及多位村民。在与李同志的采访过程中我们了解了棠棣村的总体概况、发展遇到的难题以及解决措施等等;在和村民的交流中我们感受到村民和村委之间的关系非常融洽,村民反映的问题都能得到有效解决,村干部们为民服务守初心,排忧解难担使命,村民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


值此建党百年的伟大时刻,师生通过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近距离接触了乡村百姓的生产生活,深入了解了新时代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发展情况。队员们在调查走访中深深感悟到国家脱贫攻坚事业给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大家纷纷表示会自觉肩负起社会发展的崇高使命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在活动中服务社会、奉献青春。

酒店管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