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师生认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647

今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表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学校广大干部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途径第一时间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我校师生纷纷发表感想。

英语学院

东方语言学院

西方语言学院

国际商学院  

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酒店管理学院  

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

应用外语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青年学生

  


师生感想


学校校长徐真华

上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首峥嵘岁月,不忘铁血荣光,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振聋发聩,我认真聆听,反复思考,倍感振奋和自豪。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我们深切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我们应当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办好我们的学校,教育好我们的青年学生。时代在不断进步,高等教育也要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突出改革创新,在创建立德树人新思路新模式新方法上下真功夫,在创建现代大学管理体系方面下真功夫,这样才能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费君清教授

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100年华诞风华正茂。在隆重纪念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认真回顾我党艰辛而辉煌的奋斗历程,从党史中汲取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这是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砥砺前行,开创明天的新的辉煌的必要一课。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我们高举社会主义办学旗帜、矢志践行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和建校40周年献礼!

  

  

学校校友总会会长 徐左平

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赵海峰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号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员和教师,我们一定要把中国共产党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新中国史讲好,让中国的新一代青年深刻认识近现代中国社会发展和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及其内在的规律性,了解国史、国情,深刻领会历史和人民是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让我们每一个青年学生主动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英语学院党委书记 史进

风云之色,舒卷在前。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们深情回望、继续前进,心中豪情满怀。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广大外语教育工作者努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人才培育的丰厚滋养,引导外语专业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帮助外语学生开阔视野、提升格局,让学生真正成为能够传递中国声音的新时代外语人才。立足新阶段,我们要进一步培养外语专业学生的奋斗意识,激发学生的拼搏精神,锻造学生的意志品质,引导外语专业学生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书记 严红君

岁月悠悠,潮起潮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了。这100年承载了无数中国共产党员的坚持和梦想,中国共产党从当时的50多名党员发展成了现今9500多万名党员的大党,已经成为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我们要紧跟党的步伐,听党指挥,感恩党,感恩前辈的奋斗奉献。作为一名人类灵魂工程师,要始终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院长 刘义圣

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感慨万千。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历程,我的人生有幸经历了其中的半个多世纪。我出生在中国共产党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之后开始多快好省建设社会主义的历史时期,赶上了恢复高考和改革开放的新时代,经历了社会主义的发轫和发展,见证了我们国家从贫穷到富强的历史,深切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好!现在我们这一代人已经开始老了,但是面对未来,作为一名党员,我要保持革命的青春活力,继续坚定地跟着中国共产党,走社会主义康庄大道,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竭尽绵薄之力。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 刘家思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作为一个有着36年党龄的老党员,我非常激动,也非常高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建设繁荣富强的伟大祖国,不仅带领全国人民过上幸福生活,也造福世界人民。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师生为上,教书育人,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培养好人才,为国家的富强添砖加瓦!

  

  

图书馆副馆长 王芳

看到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的步伐,伴着100响礼炮声从革命烈士纪念碑走向升国旗处,我深感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不易;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内心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更是百感交集:作为一名党员为中国共产党所开创的盛世感到自豪;为自己生于盛世感到幸运;作为一名有着近20年党龄的党员,更是感到身上所肩负的压力。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图书馆支部在全体党员中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激励全体党员同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服务于师生,服务于学校的中心工作。

  

  

西方语言学院副院长 徐景新

100年砥砺奋进,从梦想起航的小小红船承载国民希望的巨轮。回望走过的道路,踏遍万水千山、历经千磨万砺,因初心不改而充满蓬勃朝气,因矢志不渝而驶向伟大复兴。作为西语学院的党员教师,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大约有三年多的时间,我深深感到了党员的使命感和厚重的责任。我们在时代的洪流中应该中流击水,站好讲台,和同事一起努力工作,在教学工作中发扬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国际化工作中向外国院校讲好中国故事。

  

  

网络舆情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张厚远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大会上代表党和人民发出的两个庄严宣告非常振奋人心。第一,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第二,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这是中国共产党两个重要的初心使命,也是全国人民的众望所归。在科技日新月异的当下,我们要用数字技术讲好这两个故事、传承党的精神。

  

  

英语学院教师党员 赵凯

2021718点整,我与众多学生党员一起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整场大会庄严肃穆,严谨有序,振奋人心。在100年波澜壮阔的征程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华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确实,细细想来这一百年的历程,我们会发现这条路走得是多么艰难,如今能取得如此成就是多么令人骄傲的事。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提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可见回顾历史的征程,总结历史的经验是多么重要。总之不容否认是,只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西方语言学院教师党员 赵燕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的报告中多次提及人类命运共同体。我国外语专业人才肩负着建设国家文化与话语软件、提升国际话语能力的重要使命。人类命运共同体视域下的外语教育是以人的全面发展为核心的学科,须关注对外语学习者人文素养、国家情怀和文化意识的多方位塑造。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外语教育者的时代责任。作为外语专业教职工,我们应不断完善自我,切实担当起传道、授业、解惑及育人的使命。

  

  

东方语言学院教师党员 范鸥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到2021年,从望志路到嘉兴南湖的红船,从万里长征到改革开放,历经百年风雨征程、百年披荆斩棘,在困境中谋出路,从挫折中再振作。在党的精神的引领下,中国从积贫积弱中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却依然坚守初心,自强自立,守正文明,不畏强权、崇尚正义。我们必须将伟大的建党精神融入到育人工作中,引导青年一代,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网络传播学院教师党员 孟繁羽

我们生长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人民,国家有信仰,民族有希望,人民有力量,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中文学院学生第一支部书记 尹夏燕

党的100年是奋斗的100年,是前进的100年、是辉煌的100年。在这百年党建进程中,我们承继和发扬了老一辈无产阶段革命家和优秀共产党的无私奉献、开创继往的先锋模范精神。在新时代、新目标的引领下,我们要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负韶华,勇于进取,再创新高,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东方语言学院学生党员 李光辉

作为一名党员,在见证国家富强的时候,是无比自豪的。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我们必须走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合作,不搞对抗,坚持开放,不搞封闭,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谁也妄想压迫和奴役我们,谁要是这么干,必将在我们十四亿中国人民筑成的钢铁长城上撞得头破血流!

  

  

国际商学院学生党员 戚煜霞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肩负起党和祖国人民的重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建设祖国的重任已责无旁贷地落到我们这一代人的肩上。我们是成长中的一代,我们是改革中的一代,我们是开创未来的一代。祖国的建设,离不开党的领导,也离不开青年一代的创造和奋斗,努力!奋斗!

  

  

中文学院学生党员 何含盈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志气、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年轻一代,我们要对党忠诚,坚决服从党的领导,自觉听党话、跟党走。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勇于开拓创新,掌握过硬本领,勇敢地担当起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