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666

630日下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表彰在学校建设发展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弘扬正气、树立标杆,激励广大党员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校实现新一轮的建设发展。

学校费君清教授副校长叶兴国、副校长朱文斌、副校长魏小琳、财务总监高琴波、校长助理王建忠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两优一先”表彰对象,30年党龄教师,党员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施文妹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与会党员面对党旗,由费君清领誓,重温入党誓词。

大会为具有30党龄的党员颁发了纪念章,并举行了“两优一先”表彰仪式。

费君清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全校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学校事业发展付出辛劳的同志表示衷心感谢。

费君清指出,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诞生以来,已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100年来,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探索救国图强真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屈不挠、不畏艰难、奋力拼搏,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而越秀也正是沐浴着党的改革开放春风中成长起来的,乘着高等教育大发展的大好势头壮大起来的。

费君清指出我们党进入了百年奋斗的新起点,越秀发展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在这样一个伟大而特殊的时间节点,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惟有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才能继续在高等教育的激烈竞争中开辟属于越秀的更广阔的天地,创造越秀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他向全校师生员工特别是师生党员提出四点期望:

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我们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增强信念,通过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血脉,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定立场、原则,敢于举旗、亮剑,敢于同不良作风作坚决斗争。

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能力,做到学史增信。全校师生要加强学习党史,深入了解党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和宝贵经验,以史为鉴、永葆初心、勇担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和政治坚定性。

牢记根本宗旨、坚持立德树人,做到学史崇德。全校师生要在党史学习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师生放在特殊重要的位置,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让我校各级党组织更加体现立党宗旨,更加具有向心力、凝聚力。

练就过硬本领、彰显责任担当,做到学史力行把观照现实、解决问题、提升本领、推动工作作为学习党史的落脚点,使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奋进新时代的动力。面对学校建设发展新的任务、新的挑战,每位党员干部要把自己树成一面旗帜,充分发挥好举旗引路、模范带头的作用。

会上,“两优一先”代表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单胜江、西语学院副院长吴彦秋和酒店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陶凤分别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作交流发言。

大会在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声中落下帷幕。

党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