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传播学院开展考研动员会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6-26浏览次数:171

6月25日下午,网络传播学院于4-301召开考研动员大会。会议由网络舆情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厚远主讲,他指出当下考研现状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考研经验。

会议开始,张厚远从原则、目标以及院校选择三方面初步介绍了该如何考研。首先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自己喜欢的专业,但切勿好高骛远,要对自己的实力有一定认知。接着应树立每门功课都能达到初试通过国家线或学校自划线的目标。如英语达到70分,专业课至少130分以上。确定目标之后,合理规划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注重实际效果。

随后他进一步分享了复习方法与考研技巧。考研要有学习的方法,要脚踏实地的复习,不能寄希望于课外补习班,要靠自己勤奋努力。另外应提前了解考研研究方向,熟悉所考院校指定教材与所报考专业导师论文。而复习时要循序渐进、由慢到快,多次复习与押题结合来取得最理想成绩。最后善于利用身边资源,大胆交流、小心准备;不钻牛角尖,脚踏实地准备;书写规范,从容自信。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葛丹丹鼓励同学们考研应具备三个“心”:决心、恒心与信心。提早明确读研目标,坚定并且努力朝这个目标靠近;脚踏实地,做好全力以赴的准备;相信自己,抱着必胜的信念将考研进行到底。

此次动员会的顺利举行有助于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考研激情、明确考研方向和树立考研信心。

网络传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