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全体教师大会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230

为继续加强数字化商科转型,推动期末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部署下学期工作重点,国际商学院(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创业学院)于624日下午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全体教师大会。国际商学院院长杨小平、学院党委书记单胜江、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莹、创业学院副院长胡建海、王佳桐博士及全院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杨小平主持。

王佳桐博士通报本学期教学工作情况。本学期学院共有4门课程入选省一流课程建设备案、4名教师参与高教社双语微课大赛、徐艾菂老师荣获浙江省首届教师教学创新中级组二等奖。电子商务系进行了跨境电商新专业的申报、电子商务系和国际商务系分别进行了省级和国家一流专业的数据采集、申请材料等的整理。我院还成立了教学质量提升管理办公室,助力课程建设和教师教学能力的发展。本学期教学学工联动,学生学科竞赛氛围浓厚,省A获奖5项、国B类获奖10(其中团体一等2项、二等2)、推报国A一项,正等待结果中。省新苗计划立项1项、国家级创新训练计划立项5项。

随后,单胜江通报了学校党委会相关文件精神,在宗教信仰、学生安全、网络平台舆情等方面做了细致讲解,谨防以科研为幌子,假冒领导等各种诈骗手段。他还为大家解读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总体方案》的指导思想、主要原则和改革目标,强调通过自查、反思,制定适合本学院的建设办法,突出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主动服务国家需求。

最后,杨小平为大家分享了商科数字化转型改革之悟。他从自身的从教、科研经验出发,分享了他对于商科数字化转型的思考,并结合我校外语专业特色,提出了商科数字化转型发展之路。希冀我院师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不断加强教研、科研投入,在学院既有平台上,团结奋进,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与建校40周年献礼!

文:陈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