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传播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全体教师大会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210

623下午,网络传播学院于4-301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全体教师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月齐主持。

会议开始,学院副院长胡秋芬对本学期以来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对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她要求,各个系部要自行开展教研活动,学习揣摩人才培养方案的内涵,明确AB类学科竞赛项目清单以及补充规定,接下来学院将出台相应的学科竞赛管理和奖励办法。按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规划,继续推进和改善编辑出版专业申硕工作的进度和任务清单。同时,她还对期末考试考务工作安排、监考守则、考场规则等重点事项进行了强调。  

学院副院长张世涛、舆情研究院副院长张厚远、党委副书记葛丹丹围绕各自职责分工进行了分析总结。他们指出,要认真贯彻学习《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十四五”规划》文件精神,提高教师自身学术科研的产出质量,以导师结对的形式,加强对考研学生的指导,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抓住海外文化研究热点,进一步做好期末阶段和暑假期间的招生、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议最后,学院院长何海翔对本学期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对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困境进行了分析。主要归纳为以下四点:第一,内涵建设取得了不少的成果,尤其体现在专业建设上,可喜的是日前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入选了2021年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B类专业,这是继传播学、编辑出版学入围中国教科评价中心和校友会大学专业星级排名等第三方评价后,又一个新的专业入围第三方评价。第二,学生成果建设成绩显著,尤其是在省新苗、国创、国家A类竞赛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突破,但未来在过程评价和组织管理上仍需建立合理、规范化的机制。第三,学科带头人的引进,造成了良好的虹吸效应,给编辑出版专业专硕点的培育工作创造了极大的助推力。第四,教师要关注自身的成长,选定未来发展方向,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恰逢建党百年、建校四十周年、建院十周年之际,学院也适时更新了学院主色调、院徽,改造了一、二楼教学公共环境。未来,希望全体教师学“四史”,夯实党性修养,与新时代、新环境、新发展共成长。  

文:杨雪丰/图:马歆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