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人才培养方案,深化教学内涵建设

网络传播学院召开教学大纲修订辅导会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255

更好地进行课程教学质量评价和教学管理深化教学内涵建设,网络传播学院于623下午,邀请绍兴文理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主任祝立英老师就教学大纲的修订内容及修订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培训。培训会由学院副院长胡秋芬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祝立英老师OBE理念出发,指出教学大纲制定的两条主线和核心链条,明确了课程设计应具备的四个要素:明确的课程目标建立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关系设计支撑课程目标的教学内容和方法建立检验课程目标的考核方法和评分标准。同时,她建议课程目标设计要从内容为本转变为结果为本,将着眼点放在学生预期学习结果上,融入课程思政的需求,做到合理链接、有能力递进、可衡量。

随后,祝立英老师通过审阅2020教学大纲,指出其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包括教学内容、进度安排、教学方法和学术诚信规定等仍需改进的地方。

本次培训会的顺利召开,让任课教师更透彻地理解了“金课”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要求,明确了教学大纲修订的重点和难点所在,为后续2021新版课程教学大纲的制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网络传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