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如兴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643

618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如兴来校专题调研网络传播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工作,并与师生代表座谈交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黄爱芬,市委网信办副主任贾浩波参加调研。学校费君清教授,党委宣传部和网络传播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丁如兴一行参观了学校图书馆、耕读传家展览馆、大学生网络传播作品展示厅等。 

费君清代表学校对市委宣传部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调研组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建设发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网络传播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网络传播学院有关师生代表分别就海外网络舆情传播机制、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网络文化传播培训情况、绍兴网络城市形象海外传播、网络传播作品生产创作情况以及网络直播经验介绍等内容作交流发言。  

丁如兴表示,通过此次调研欣喜地看到了学校发展取得的成绩,越秀办学很有特色,很有成效,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成绩斐然。他指出,学校要坚持正确的办学导向。高校承担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根本任务,责任重大。要正确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发挥高校“课程思政”联盟作用,持续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引导全体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进一步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切实发挥网络传播学院学科专业优势,在网络文化建设、网络传播能力建设、网络专业人才培养、网络技能培训等方面提供更多的支持和保障。要在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充分利用学校国际合作资源优势,积极参与国际传播。既讲好中国大故事,也要讲好绍兴小故事,推动大禹、王阳明、鲁迅、黄酒、书法等绍兴文化元素走向世界。

党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