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来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493

6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同志来校作题为《知行合一学党史 继往开来谱新篇》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阅春围绕“回望历史,铭记初心、不忘来路”“立足当下,坚定信心、勇担使命”“放眼未来,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三个方面系统宣讲了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史,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发展史,以及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新要求。

盛阅春指出,经过顽强奋斗,中华民族实现了从“东亚病夫” 到“站起来” 的伟大飞跃;经过艰苦奋斗,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经过拼搏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盛阅春强调,理想信念始终是最耀眼的明灯,敢于斗争始终是最靓丽的底色,改革开放始终是最有效的法宝,科技创新始终是最强劲的动力,人民利益始终是最根本的归宿。

盛阅春希望,全体党员一要志存高远,心怀报效祖国的大志。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勤于学习,集聚真才实学的才气。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人生修养,当成一种生活状态,在学习中锤炼高尚品格,在学习中练就过硬本领。要一往无前,炼就不畏艰险的胆气。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以实际行动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重任。敢为人先,保持勇于创新的锐气。积极投身绍兴高质量发展大潮,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片精彩天地,真正不负青春与韶华。

学校校长徐真华就贯彻落实好盛阅春报告提出要求,全校师生一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进一步总结越秀办学经验,着眼解决学校发展中的现实问题和矛盾困境,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三要进一步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增强争创中国民办大学“双一流”进程中各项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争取向市委市政府和全校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绍兴市人民政府秘书长王芬祥,绍兴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国海,学校理事长胡柏藩同志出席党课。

学校全体校领导、学校党委委员,学校副科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学校教官队队员和党员师生代表参加党课。 

图片/吴一凡 洪德浩 马广涵  文/胡霞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