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语言学院开展“浙江与韩国的历史交流”专题讲座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219

6月9日下午,我校东北亚研究中心副主任金健人教授应邀在东方语言学院报告厅为韩语系师生带来了“浙江与韩国的历史交流”专题讲座,韩语系主任赵维平副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

金教授先以1996年浙江大学韩国研究所组织的一场惊心动魄的“中韩跨海竹筏漂流探险活动”开始了他的演讲,接着引申出中、日、韩的远古海路的“千年难题”。远古海路分为石镞之路、玉玦和条形玉坠之路、支石墓之路、稻作之路,金教授都图文并茂地做了讲解,并通过出土文物和史料记载展示了中韩,特别是浙江与韩国的海上友好交流历程。

而后,金教授又补充说明了桴筏漂流、舟船漂流、远海漂流、船舶跨海航行这几个重要时期并简要分析了东亚四国的关系。

在现场互动提问环节,韩语系师生积极踊跃、畅所欲言,金教授一一给予回答,现场气氛融洽而热烈。最后东语学院韩语系主任赵维平副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对金教授带来的精彩讲座表示再次感谢。

本次讲座的举行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使学生们明白了实践的重要性,也为老师们的学科研究提供了新的方向,可谓是一场精彩而成功的学术盛宴。

东方语言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