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举行建校40周年校庆日升旗仪式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6-12浏览次数:1400

牢记初心,薪火相传桃李芬芳,谱写华章。6月12日,迎着清晨的阳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建校40周年校庆日升旗仪式在镜湖校区举行。

升旗仪式现场

学校校长徐真华,副校长叶兴国、朱文斌、魏小琳,党委副书记施文妹,财务总监高琴波、校长助理王建忠,校友总会会长徐左平,学校各部门、学院负责人、外籍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以及校友代表出席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学校费君清教授主持。

学生仪仗队

早上6点30分,在金色晨曦中,大学生教官队的同学们身着礼服,英姿飒爽,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国旗、校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现场师生、校友向国旗、校旗致以庄严的注目礼。

升旗仪式

徐真华在国旗下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为学校建设发展付出毕生心血、倾注全部情感的老领导、老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校师生、全体校友,以及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事业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地感谢。

徐真华校长讲话

费君清教授主持

徐真华指出,四十载春华秋实,四十年沧桑砥砺。建校40年来,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已跻身全国民办高校第一方阵。根据艾瑞深校友网2021年发布的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学校综合实力位居全国民办高校第十二位。历经四十载兴学图治,越秀扎根越州大地,迄今已培养5万余名毕业生,为长三角外向型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徐真华强调,40年来,越秀勇当时代的探索者、前行者。一代代越秀人改革创新、勇于先行,始终坚持继承发扬奋发进取、自强不息的优良传统,开拓办学资源,以开阔的视野、宽广的格局培养了根植本土、胸怀全球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一代代越秀人怀抱理想、坚守信念,始终践行“和成育秀”的校训精神,以乐于奉献的精神彰显民办大学的责任和担当。

徐真华希望,在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学校建立40周年的重要时刻,全体越秀人能共同起航,团结携手,将梦想扎根脚下,融入实践,永续越秀精神,书写属于新时代越秀人的新篇章。

2010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杭州普特教育集团董事长冯迪洋;酒店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尚云峰东方语言学院日语专业1810“和成班”学生林懋月分别代表校友、教师、学生为学校献上诚挚的祝福。

校友代表冯迪洋

教师代表尚云峰

学生代表林懋月

升旗仪式简短而庄重,越秀师生和校友在校庆这个特殊的日子,以特殊的形式,深情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母校生日的祝福今年下半年,全体师生、校友还将通过校庆系列学术活动、办学成果展、书画展、经典诵读等多种形式,向学校成立40周年献礼。


文/胡霞琴  图/傅建平 陈佳扬 李欣展 张珂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