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科研报告写作座谈会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349

6月10日下午,我校在镜湖校区10-314会议室召开了科研报告写作座谈会,此次会议特邀校东北亚研究中心副主任金健人教授、绍兴市国际贸易研究院院长刘义圣教授进行交流。副校长朱文斌出席会议,科研处副处长杨晶、魏潘潘及学校部分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杨晶主持。

会上,杨晶介绍了我校咨政工作的总体情况,强调说明了教师参与咨政服务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朱文斌指出,我校有着显著的学科优势,在咨政信息报送工作方面有极大提升空间,要建立建好咨政信息报送机制,提高咨政信息报送质量。

金健人教授以“专报写作”为主题,从专报的特点、写好专报的步骤、如何撰写专报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他指出,写好专报要针对某个有特点的问题进行描述,要注意专报的有效性,把握好实际情况,对问题所在的领域有充分的调研。

刘义圣教授结合自己撰写咨政报告的过往经验,介绍了写好咨政报告的心得和经验,他认为撰写咨政报告要注意热点,要有启发的思路,要增强咨政的现实性和针对性。

座谈会上,老师们纷纷就科研报告写作方向、选题和主要研究内容等进行了热烈的互动,金健人教授和刘义圣教授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作者:杨晶、陈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