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学院院长刘家思应邀赴广西艺术学院讲学并主持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387

62日,我校中文学院院长刘家思教授应邀赴广西艺术学院讲学并主持该校影视与传媒学院2021届戏剧组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

刘家思教授首先为该校戏剧影视学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作了一场题为《戏剧研究的又一路径》学术讲座。

他指出,文学性与剧场性是戏剧艺术品质的两大特征,戏剧文学研究也包含着两种路向,在文学性研究之路已经摩肩接踵的情况下,剧场性研究新路值得深入探寻。何为剧场性?如何开展剧场性研究?刘家思教授在讲座中一一进行讲解。

之后,刘家思教授作为答辩委员会主席,主持了该校影视与传媒学院2021届戏剧组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答辩委员会委员分别为重庆山峡学院张默瀚教授、广西艺术学院沈后庆教授、黄焱冰副教授、滕玉梅副教授、韦哲宇博士。该校来自戏剧影视文学研究、戏剧影视编剧、人物形象设计方向的10位硕士研究生在刘家思教授的主持下参与毕业论文答辩。

研究生对论文进行阐述后,刘家思教授对研究生们的陈述和答辩给予了肯定,充分肯定了本届毕业论文的学术质量,同时也指出了研究生们论文写作中存在的问题。答辩组针对论文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提问,并认真听取了研究生的答辩。答辩环节之后,刘家思教授对答辩情况进行了整体评价,宣读了答辩委员会对各位研究生论文的审议结果,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