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绍台大学生义工活动第一天从接机开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30浏览次数:10

630,来绍参加2014年暑期绍台大学生义工文化交流活动的台湾师生抵达绍兴,即将开启两岸大学生义工服务之旅。

图为机场迎接

当天上午830,我校专门组织师生从学校出发,在历时1小时后到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2号出舱口。一到机场,学生们拉起横幅,举着标语迎接台湾小伙伴们的到来。1030,第一批32名师生率先乘机抵达机场,他们分别来自台湾文藻外语大学、树德科技大学以及南台科技大学。在简短的欢迎仪式后,台湾大学生义工们与我校志愿者欢快合影。虽然下着大雨,但风雨丝毫不减彼此间的热情,我们的大巴车在大雨中前行,驶向目的地——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我们的另一批与台湾大学生结对服务的志愿者们也早早地就打着伞在宿舍楼下耐心地等待着他们的新室友。大巴车一停下,我们的志愿者就冲上前小心翼翼地帮着新室友们打伞提行李,两岸大学生们边走边交流,欢快而融洽。

图为两岸师生在机场合影

在接下来的9天时间里,来自台湾南台科技大学、树德科技大学、文藻外语大学等5所高校的50名师生将和我校50名大学生一起,组成百名大学生义工服务团,分成红十字服务组、景区服务组、留守儿童假期素质拓展行动组、医疗服务组、文明宣传/双语路标纠错组5个小组,深入绍兴的社区、医院、学校、景区等场所,共同开展现场救护技能培训及宣传、景区引导服务、留守儿童爱心辅导、医院病患陪聊导医、市区中英文标识纠错等多项义工服务。

                               ——王莹、陈园进/文,章淑斌、傅建平/摄   

图为文藻外语大学学生在机场欢快合影

图为我校志愿者在大巴车上分发活动资料

图为两岸学生互相帮助,结对回寝 

图为两岸学生互相帮助,结对回寝 

图为两岸学生互相帮助,结对回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