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柏藩当选为新一届党委书记,叶访春、施文妹为副书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25浏览次数:62

根据党代会议程安排,新一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于625日下午500在行政楼会议室如期召开。经过全体党委委员无记名投票,胡柏藩当选为学校新一届党委书记,叶访春同志和施文妹同志当选为副书记。同时,经党委书记提名,叶访春同志担任常务副书记。

图为胡柏藩讲话

此前,在新一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朱小农同志当选为新一届纪委书记。

胡柏藩同志以党委书记身份发表讲话,对今后班子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做政治坚定、恪尽职守的表率。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保持强烈的发展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追求工作的高标准和严要求;要坚决拥护“理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与学校行政班子一起集中精力研究和解决事关学校长远发展的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重大问题,切实履行党委在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中的思想保障、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二是做勤学善思、学以致用的表率。要切实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之风,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学习高等教育理论、现代管理知识和法律知识,加快知识更新,丰富知识储备,学习国内外先进大学管理经验,树立现代大学理念;要坚持学以致用,把理论学习与解决和推进学校建设发展的重大问题结合起来,与改造主观世界、增强党性修养结合起来,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有效措施、领导发展的实际本领,不断提高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能力,扎实提升领导班子的领导水平和办学治校能力。

三是做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表率。胡柏藩指出,学校的办学目标、发展战略和战略步骤已经明确,关键靠实干、抓落实,每位班子成员既是抓落实的责任人,又是抓落实的带头人,要增强责任意识和紧迫性,以身作则,发挥民办高校在机制上的优势,进一步改进会风和文风,切实精简各类文件和会议,带领广大党员和教职员工积极营造求真务实、精简高效的优良校风。

四是做团结自律、清正廉洁的表率。党委班子坚持集体领导下的分工负责制,既要按照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胸怀全局,积极参与集体领导和决策;要自觉维护班子的团结,彼此之间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按照上级党组织的部署,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四风”问题,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带头保持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清正廉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陈园进/文,傅建平/摄

图为选举党委书记和副书记

图为举手表决

图为选举纪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