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2020级新生

发布者:胡霞琴发布时间:2020-09-26浏览次数:2221

9月26日,我校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2020级本科新生。

今天,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们相聚于此,来自全国各地的3783学生带着希望、满怀憧憬走进了越秀校园,他们将在这里开始自己的大学生活,塑造和完善自己,在血脉中注入越秀精神。

校领导送上问候 新生备受鼓舞

上午,学校费君清教授、党委副书记张永波、副校长魏小琳、党委副书记施文妹、校长助理王建忠等校领导来到迎新报到现场,与新生亲切交流,向他们表示热烈欢迎,并慰问了现场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

费君清在家长停车区高度赞扬了志愿者和教官队的奉献精神,“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费君清希望通过“老生带新生”的方式让新同学迅速融入到新的生活学习环境中去。

随后费君清一行来到各学院查看各注册点的迎新情况,迎新现场气氛热烈,在金融学院,费君清还与迎新玩偶一同在“争当C位青年”的K板下合影,感受新时代学生的青春活力。在中文学院、网络传播学院、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等报到点,费君清向院系负责老师询问了今年的招生工作以及录取学生情况,并勉励正在办理注册的同学们“认真学好专业”。他嘱咐同学们,这几天要好好休息,认真、积极参加学校及院系开展的新生教育,上好新生第一课,把饱满的精神状态带到新学期,尽快融入越秀大家庭。

在学院的绿色通道处,费君清还询问了资助政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报到情况,他表示学校要尽力帮助贫困学生解决上学困难的问题。

迎新工作准备充分 一切井然有序

清晨的校南大门,师生代表和志愿者们早早地等待新生的到来。各院系、职能部门、教官队成员各就各位,迎新工作人员坚守各岗位,为新生指引道路、办理报到手续、发放报到材料。迎新工作准备充分、组织得力,迎新现场片祥和,迎新工作进行得井然有序。

校团委志愿者薛艺渟主要负责引导家长车辆的行驶和为新生指路。她说;“我们志愿者都挺高兴地能够为新生服务,希望学弟学妹在越秀第一天能够感受到家的温暖。”

据悉,本次迎新我校继续沿用便捷的一站式网上预报到流程,新生可登陆学校迎新网站或学校app,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注册简化注册报道流程减轻线下工作。在学校统一的部署下,各院系、处室、部门提早安排了新生报到接待处,为新生办理报到手续。

疫情防控不松懈 为新生健康保驾护航

防控疫情,保障每一个学生的安全,是越秀全体师生的共同目标。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学校实行26日、27日分批次、错峰报到,家长非特殊情况不进校的形式,并由保卫处落实到位。学校南门、东门设置了安保人员及志愿者站岗。东门实行车辆在指定停车点停靠、即停即走的措施。同时,还有相关人员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

校保卫处尹红刚表示他们早上七点便开始工作,在各岗位站岗,负责新生进校健康码检测及体温监测,并为新生家长车辆进行指引和疏通。待他们将车辆引导进校后,由各院系志愿者带领各院新生进行报到,一切工作准备的较为充分,家长和新生们对他们的工作都感到比较满意。

负责4幢宿舍楼的宿舍管理员郑妹琴提到了本次新生入住的准备工作,提前安排专门的保洁人员做好新生宿舍的卫生工作,放置好同学们可能会用到的卫生工具。进入宿舍前需先测量体温,再到志愿者处领取宿舍钥匙。宿舍楼4幢即将迎来300多名新生,郑阿姨向他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所有新生都能够在越秀感受到如家般的温暖。 

趣味迎新 各学院展奇招

迎新现场,不同职能部门和院系创新手段和方式,使得迎新现场颇具亮点。

SPT街设有新生INS框,新生可手持INS相框或KT板拍照留念,大学生传媒中心将在迎新结束后统一打印照片送入新生手中。这项活动引得新生们纷纷驻足打卡留念,拍下了大学第一天具有纪念意义的照片。

各院系更是为新生准备了接连不断的惊喜。无论是憨态可掬的吉祥物,还是乐高拼图,都不断引来新生驻足,争相合影留念。东语学院更组织安排本学院的学姐们着和服在学院门口迎新,尽显异国特色。

东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娜表示,语言不单单只是种语言,我们通过服饰之美、文字之美、礼仪之美折射出语言更深层次的内涵,并通过这种方式将学校对新生的祝福传递出来。她提到,接下来各班班主任会在开学第一天、第一周、第一月积极陪同新生,与新生展开交谈,并在班级组织小型欢迎会,让新生们相互了解,熟悉、适应大学生活。在接下来的几天还有一系列丰富的活动等着大家。

新生的到来为校园平添了一份别样的色彩,为校园注入新的活力。他们将在越秀校园里茁壮成长,尽享享受四年大学生活,书写未来的征途。欢迎你们,2020级新同学!

文/大学生传媒中心新闻部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