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赴二级单位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535

为持续推进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近日,学校领导深入二级学院、机关部处、基层党组织和统战团体等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以多种方式与师生面对面交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师生。

11月17日,校长叶兴国来到英语学院,与师生们互动交流,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核心要义”“结合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新要求,全力推动我校的高质量发展”三方面作了主题宣讲报告。他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强调全体师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抢抓机遇、特色发展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创建中国民办大学“双一流”贡献力量。同时他勉励青年学生要志存高远,筑牢信仰信念之基;要崇德修身,锤炼高尚思想品格;要勇担使命,努力成就青春梦想。

11月18日、11月24日,学校特聘教授费君清分别在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党外人士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交流座谈会上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围绕“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和内涵”、“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三方面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系统部署,明确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导向鲜明、意义深远,充分体现了新征程上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教育工作寄予更高期待、提出更高要求。 

11月18日,常务副校长魏小琳来到艺术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学习收获,交流心得体会。她强调,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个人理想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

11月17日,副校长陈文涛深入数字贸易学院、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大学外语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他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强调,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办教育、培养人,守的就是人才培养质量,只有守得住质量,才会守得住学生和社会用人单位的信任。

11月24日,副校长葛金玲来到西方语言学院,为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她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在强化人才培养特色、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打造人才高地的过程中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11月24日,党委副书记高志栋为国际商学院师生代表作专题宣讲。他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作了深入浅出、系统全面的宣讲解读。他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核心要义,要坚持不懈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师生、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师生、用党和国家的辉煌成就激励师生,为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11月18日,校长助理王建忠赴应用外语学院宣讲二十大精神时强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着力提升工作本领,持续强化业务技能,为越秀高质量发展、争创中国民办大学“双一流”和顺利完成申硕、审核评估贡献力量。

党委宣传部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