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浙江省第二期全国初级围棋师资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707


11月21日-27日,由中国围棋协会指导,浙江省围棋协会与我校联合主办的“2022年浙江省第二期全国初级围棋师资培训班”在我校镜湖校区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市围棋协会、围棋培训机构等单位和个人的106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线上、线下两个阶段,11月21日—22日为线上培训,11月24日—27日为线下培训,围绕《围棋概论》、《围棋文化基础》、《围棋教育学》、《围棋基础》等四门课程开展教学。学员完成既定的考核内容可获得由中国围棋协会颁发的全国初级围棋师资证书,该证书是目前国内含金量最高的围棋师资证书,旨在促进提高全省围棋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规范围棋普及教育市场,引导浙江省围棋培训市场步入良性运作的先期步骤。

本次培训还专门组织召开了学员的开班仪式。浙江省围棋协会秘书长蓝天,浙江省围棋协会副秘书长张越然,绍兴市围棋协会副会长金明、沈少艺和秘书长朱建宇,浙江省围棋协会裁判委员会主任周德康,绍兴书法家王诗吟,壹点通传媒创始人、新浪网绍兴执行总编叶关兴以及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志栋,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云祥,体育部主任张岚共同出席仪式。   

本次培训在中围围棋协会、省围棋协会的正确指导下,市围棋协会的积极帮助下,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浇灌下,于11月27日圆满落幕并获一致好评。作为全国第三批围棋师资培训试点单位,今后我校将每年定期举办该项目培训,为全国围棋师资培养贡献应有力量。

体育部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