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教育学院开展留学生语伴系列活动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168

为帮助留学生更好地学习汉语,感知中国文化,了解当代中国,留学生教育学院于9月20、21日分别召开留学生语伴培训会及中外学生见面会。

在留学生语伴培训会上,保卫处副处长俞志军老师和留学生学院周瑜老师就语伴职责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两位老师从与留学生交流的度,与留学生交流中中国及中华文化的传播内容及汉语辅导的职责三个方面进行展开,希望语伴们在与留学生交往的过程中不卑不亢,做好汉语辅导的同时传播中国文化及当代中国的正向内容,使留学生通过语伴了解中国的现状和内涵。同时,也希望语伴能以身作则,并向留学生进行中国法律法规知识的科普,让留学生更好地适应在华学习生活。

在中外学生见面会上,中外学生以“团扇”主题,进行了“团扇知识抢答”、“绘制团扇”等游戏环节,进一步拉进了大家的距离。语伴们向留学生介绍团扇的特点以及其名称的由来,并相互配合DIY团扇。这次见面会是中外学生的破冰之旅,是中外学生友谊发展的良好开端。

语伴是留学生在华的学习伙伴,相信通过这支队伍,留学生能更好地融入在华生活,也相信通过语伴活动,能促进中外学生的交流与融合,促进我校国际化工作。

留学生教育学院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