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2022届毕业生学业座谈会和学业发展问卷调查的通知

发布者:李宏恩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125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管理水平,全面征求2022届毕业生对学校人才培养、教学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现将2022届毕业生学业座谈会和2022届毕业生学业发展问卷调查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22届毕业生学业座谈会

       (一)参会人员

       各学院以专业为单位,每专业选2-3名学生,其中1名为班长或学习委员,在毕业生返校期间召开学业座谈会。(注:学院只有1个专业,每专业选10名;学院专业有2-3个,每专业选4-5名学生)

       (二)会议主题:学业发展

       1)课程设置(如专业课开设先后顺序是否合理、本专业课程的实用性如何、本专业课程设置最应该加强哪些方面的课程、课程与教材的匹配度或满意度等)

       (2)理论教学(教师的理论水平是否与本课程要求相当、是否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安排教学进度是否合理等)

       (3)实践教学(学校实践教学基地、学科竞赛、实验室课程等方面开展情况等)

       (4)师资水平(教师教学方法是否易被接受、教师是否因材施教,注重学生能力培养、是否觉得哪些课程教师缺乏等)

       (5)教学条件(如多媒体设备、图书馆条件与环境、体育场所及体育设施、实验室条件等)

       (6)教风学风(班级学习氛围、班级课堂纪律、教师课堂管理、教师的教学态度等)

        (7)教学管理(教师调停课管理、各类竞赛、讲座的组织情况等)

        (三)会议要求

       1.各学院由教学院长负责组织会议,教学督导组长及院办主任参加,明确工作职责,并5月10日下班前将学院毕业生学业座谈会具体时间(座谈会5月底前完成)、地点和2022届毕业生学业座谈会参会学生信息统计表(附件1)报教务处郭涛老师。

       2.请各学院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报时间召开本学院毕业生学业座谈会,认真做好会议记录。校级督导将全程督查各教学单位毕业生座谈会情况。

       3.各学院应认真梳理毕业生的意见建议,查找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并将责任落实到人。

       4.学校教务处将于6月上旬召开学校毕业生学业座谈会,具体时间、地点和参会人员另行通知。

       二、2022届毕业生学业发展问卷调查

       (一)2022届毕业生学业发展问卷调查采用问卷星,在2022届毕业生中开展全覆盖问卷调查。

       (二)学校教务处下发问卷调查二维码,各学院根据问卷调查结果按专业进行汇总,并结合毕业生学业座谈会情况形成报告,于6月15日前交教务处郭涛老师。

       (三)问卷调查时间:2022年5月27日-6月8日

 

 

附件:1.2022届毕业生学业座谈会议及参会学生信息统计表

          2.2022届毕业生学业发展问卷调查

          3.2022届毕业生学业发展问卷调查统计表

 

 

教务处

  2022年5月3日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