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发展战略研讨会

全面推进审核评估和申硕工作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1-07浏览次数:679

1月6-7日,学校召开2021年发展战略研讨会,围绕“找差距、补短板、再发力,全面推进审核评估和申硕工作”展开研讨并部署新一年重点工作。学校理事长胡柏藩、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正处级干部、教务处和科研处副处级干部,以及特邀嘉宾参加研讨会。

学校校长徐真华作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2021年度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工作成绩和存在不足。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主要围绕“十四五”年度目标任务展开,聚焦审核评估、申硕两项重中之重工作,结合“2328”战略目标以及人才培养创新工程、学科科研攀升工程、人才高地建设工程、国际合作提质工程以及党建与思政领航工程等“五大工程”,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引育、社会服务、党建思政等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学校“十四五”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费君清教授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创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新局面》报告,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在2021年党建和思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各位党员干部要继续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大指导意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贯彻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全力推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强化宗旨观、增强全局观、端正事业观,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质量立校、特色强校,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

会上,副校长叶兴国作了《找差距、补短板、再发力,全力做好审核评估各项准备工作》报告,他分别从“围绕审核评估,已完成和正在推进的各项工作”“对标对表找出短板”“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明确责任、务实笃行”三方面深入阐述我校在审核评估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与解决方向。他指出,要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在不断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推动学校事业的发展。要对标对表,发现问题、精准施策。要严格按照指标要求、强化责任、细化分工。要凝心聚力、务实笃行、攻坚克难,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他强调,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大学质量文化,建立健全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切实提高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副校长朱文斌作了《对标对表补差距,聚焦聚力再攻坚》报告,他在肯定过去一年申硕建设成绩的基础上,着重分析了四个专硕培育点建设取得的成绩、存在的差距与问题,以及下阶段重点举措。他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二要进一步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三要进一步提高科研和平台建设水平;四要进一步提高教学与人才培养质量;五要积极推进各个硕士培育点建设的优化升级;六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和争取政策资金支持。

会上,学校教务处和科研处分别就审核评估和申硕工作的具体举措作了专题发言。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报告和讨论议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分组讨论,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各级单位要切实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广大师生,统一思想;要切实落实会议精神,着手部署新一年的工作任务,尤其是针对问题和短板提出整改意见落实举措。

胡霞琴/文 傅建平/图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