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学生赴台湾中央大学开展暑期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8-14浏览次数:113

89,我校参加2015年台湾中央大学暑期文化体验活动的9名师生顺利抵达台湾,开启了为期14天的课程学习和文化体验之旅。

我校学生将按计划参加由中央大学主办的“书游台湾文化行课程”,感受中央大学浓郁的校园文化,聆听中央大学教授的文史类课程。学习之余,中央大学还为同学们安排了三天两日的台湾文化体验之行,届时同学们将游览阿里山、日月潭等台湾著名的风景旅游胜地,领略台湾独特的自然风光,体验当地的民俗文化,品尝风味美食。

图为学生们在中央大学进行课程学习

我校师生到达时,正值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正面袭击台湾。虽然台风重创下的中央大学停水停电,给同学们在中央大学的生活和学习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但是同学们都非常乐观,兴致高涨,沉浸在浓郁文化的体验之旅中。同学们在中央大学不仅受到了老师和学生周到细致的照顾,而且中央大学校方有关负责人还亲自宴请我校师生,表示由衷的欢迎。

目前,我校学生已经开始了课程学习。希望通过此次暑期文化体验活动,同学们能更加深入了解台湾地区的风土人情,增长见识,拓展视野。

图为 中央大学校方有关负责人与我校师生合影

 

 

【新闻链接】台湾中央大学简介

台湾中央大学地处台湾桃园县中坜双连坡,距离台北仅40分钟车程。学校最早于1915年创建于南京,当时素有“北北大、南中大”之称,1962年在台复校,历经50年发展,现已成为台湾少数历史悠久、校景优美、校风淳朴、校誉优良的顶尖研究型大学。

我校与中央大学于20144月建立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迄今已有4名学生顺利申请进入中央大学进行为期4个月的学习;今年9月,我校还将有1名学生赴中央大学访学。此外,我校酒店管理学院1名教师拟于今年下半年赴中央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