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2019年新入职教职员工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樊烨丹发布时间:2019-08-28浏览次数:1121

825-827日,学校举行了“2019年新入职教职员工培训”。培训期间,学校徐真华校长、朱文斌副校长、魏小琳副校长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徐真华校长向新教师们分享了自己从教45年的感悟和体会,希望老师学会学习,提高自己。徐校长指出,教育者不仅要关心学生学什么,更要关心学生怎么学习;不仅要关心学生思考什么,更要关心学生怎么思考;不仅要关心学生做什么人,更要关心学生怎么做人。徐校长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在教学上,希望老师们有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做受学生欢迎和尊敬的老师;在科研上,希望老师们能选准方向,坚持不懈,不急功近利,要有合作意识,积极加入研究团队;在生活上,能处理好工作和生活的关系,多参加访学进修,丰富自己的阅历。

朱文斌副校长作了《越秀的历史和发展》讲座,向老师们详细介绍了越秀创办以来的历史和发展规模。魏小琳副校长作《我们现在如何当老师》专题讲座,她从一名优秀教师养成的角度要求新老师能准确定位、明确方向、加强学习、积极进取、用心教学。

此外,学校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人事处和教师发展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校史校情、师德师风、教师素养、教学技能及学校管理制度等进行了深入讲解,让新教师对学校的政策、制度和提供的服务有了较全面的了解,也进一步明确了自身职业发展的努力方向和目标。

学校优秀教师代表张瑞雪老师和新教师作了交流,她从自身的经历出发,与老师们分享了如何在日常教学中作好教学设计,真正上好一堂课。

8月27日,新入职教职员工们前往新昌参观学校主办方新和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并听取企业文化专题宣讲,学习以关心人、教育人、培养人、造就人为核心的老师文化,要切实传道、授业、解惑,进一步提高了新教师的职业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了对越秀、对新和成的信心和自豪感。


通过三天的培训,新教师进一步了解了学校办学历史、管理体系、学校办学定位与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为新教师顺利走上工作岗位,开展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供稿/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