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者:赵乾坤发布时间:2018-06-30浏览次数:1920

629日下午,学校在镜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学校党委费君清教授、党委副书记张永波和施文妹、校长助理王建忠,以及学校党委委员、各行政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及师生党员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施文妹主持。

大会表彰了学校2018年“两优一先”先进集体、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最受师生喜爱书记、“五星”党建品牌项目、微党课比赛获奖者等近百名先进集体和个人。一年来,围绕着学校中心工作,一大批党员立足本职开拓进取,勇于担当克难攻坚,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中业绩显著、事迹突出,赢得师生的信任和拥护。


优秀教师党员代表尹传兰教授、优秀学生代表西班牙语专业虞一幸同学分别上台发言。

费君清为师生党员讲授了“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的第一课。费君清代表学校党委向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一年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在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的全校党员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召开建党97周年纪念活动,就是要牢记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和贯彻,以新的理念引领新的发展,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就是要大力弘扬从严从实的思想和精神,勇于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大抓落实,不折不扣抓好学校各项改革部署落地见效;就是要通过树典型、学典型,教育和引导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向受表彰的先进模范学习,在全校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在各自岗位上的积极性、创造性,确保学校党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费君清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要抓民办大学“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机遇,更加注重内涵式发展,更加注重改革创新,更加注重精准发力、关键突破,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费君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终身践行不动摇。切实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事业之中;二是要保持发展定力,推进改革创新不动摇。学校推进民办大学“双一流”建设中,广大党员要主动把改革创新的责任扛起来;第三,要聚焦师生要求,坚持为师生服务的宗旨不动摇。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切实树立“以师生为本”的理念,模范带头为广大师生服务;第四,要坚持从严治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不动摇。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学校党委开展了“一颗红心跟党走,十大活动庆七一’”为主题的系列纪念活动,内容包括赴嘉兴南湖瞻仰红船、“忆初心,师生党员齐宣誓”、悟初心、强党性、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弘扬红船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微党课比赛、五星”党建特色品牌评选活动等。

  

文、图/傅建平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