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届中外文经典诗词朗诵比赛

发布者:赵乾坤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1888

凝聚青春力量 激扬文化自信

——我校举办首届中外文经典诗词朗诵比赛


53日晚,我校首届中外文经典诗词朗诵比赛在镜湖校区和成广场拉开帷幕。共青团绍兴市委副书记金剑栋,我校费君清教授,党委副书记施文妹,财务总监高琴波出席。


费君清在致辞中说,红色的五月,属于热情似火的青年人、属于意气风发的青年人、属于积极向上的青年人。在这个美好的五月天举行比赛,意在扩展同学们的阅读范围,提升同学们的人文素养和文化品味。他希望,值此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所有青年学子凝聚青春力量,激扬文化自信,诵读经典诗词,学习文化名人的哲理。我们越秀学子既要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坚韧意志、又要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诗情画意、更要有“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豁达情怀,用经典熏陶气质,培养品德,一起营造一个书声琅琅,诗韵留香的美丽校园。


国际学院带着满腔热血,朗诵岳飞名作《满江红》,《乌骓别霸王》让我们重温了西楚霸王短暂而又辉煌的一生。由国际商学院带来诗朗诵《沁园春•雪—少年中国说》展现少年意气风发,《将进酒》演绎了诗人的悲怆与豪情。留学生教育学院用六种语言朗诵《致橡树》,在自选项目中来自也门的留学生朗诵《一首桃花》感悟中国诗歌的魅力。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用一颗赤子之心朗诵《春暖花开—青春中国》,在《木兰辞》中讲述了巾帼女英雄花木兰的故事。英语学院的《写给未来的你》慰藉已阅的青春,遥寄未来的自己,《Beauty of Literature》触动了人们的内心。网络传播学院用一首《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表达自己作为中国人的骄傲,《老槐树》让人们想起那段艰难又热血的岁月。东方语言学院以一首《大美中国》去感受美丽中国,《回忆》表达他们对周总理深深的思念。西方语言学院带来的《青春中国》为我们讲述五四运动唤起民族的觉醒,《我的南方和北方》描绘出一幅诗意的中国画。酒店管理学院朗诵梁启超先生的名作《少年中国说》激励中国新一代青年向前走,《南方的夜》品味在战乱中南方的安宁。最后由教官队带来《红旗颂》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弘扬中华文化的魅力。


最终在评委们的紧张商议之后,英语学院获得本次比赛金奖,国际商学院、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酒店管理学院获得本次比赛银奖,留学生教育学院、国际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网络传播学院获得本次比赛铜奖,大学生教官队获得本次比赛团体项目特别演出奖。出席嘉宾为以上获奖者颁发奖杯与证书并合影留念,我校首届中外文经典诗词朗诵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绍兴市广播电视台总台公共频道副总监王未,绍兴市文化馆副馆长许燕青,共青团绍兴市委组织宣传部部长郑诚,绍兴市教育局团工委书记张君兰,绍兴市广播电视台总台公共频道节目主持人黄小庆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此外还有来自绍兴其他五所高校的学生干部和各学院领导出席本次比赛。

图/孙亦舟 、徐玲洁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