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杰出青年进校园分享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凌玮发布时间:2018-05-03浏览次数:1124

  201852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绍兴杰出青年进校园分享会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镜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分享会邀请了6位绍兴杰出青年为我校学生分享了自身的成长经历。


会议伊始,在座同学们通过一段VCR了解了举行“寻找绍兴杰出青年”活动的意义以及20位绍兴杰出、优秀青年的个人背景。紧接着,绍兴EE工团负责人马亮、绍兴柯桥排水有限公司养护分公司维修安装二班班长张建党、绍兴市中等专业学校实训指导教师郑科、绍兴市社会福利中心副主任郑静、绍兴市公安局上虞区分局禁毒大队副队长胡江水等6位绍兴杰出青年依次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成长故事。其中,郑科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从一名中专生到参与世界技能大赛并获得优胜奖的成长经历,他强调了梦想对当代青年的重要性。而胡江水则向同学们介绍了新型的毒品并呼吁同学们爱惜生命、远离毒品。


随后,主持人邀请6位绍兴杰出青年作为嘉宾再次上台进行访谈。当主持人向各位嘉宾问到实习的经验时,郑静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自己所学护理专业的实习经历,并勉励在座即将实习的大学生们要肯干实干,抓住机会。分享会上,6位嘉宾也积极与台下的观众进行了互动,汉语言文学1705班于晓佳向绍兴市第一初级中学教育集团教师王清提问,王清分享了自己的“鼓励式”教学方式并指出要看到学生身上的闪光点。


最后,6位嘉宾对台下的同学进行了赠言。尽管身在不同的职位,从事不同的工作,但6位绍兴杰出、优秀青年都鼓励同学积极实现自我价值,奉献社会。他们以“享受公益,做最美好的自己”、“青春不息,奋斗不止,成功不断”、“付出总会有回报的”等鼓励的话语来激励在座的学生们,分享会在一句句正能量的话语中结束。

分享会后,郑静表示,作为绍兴优秀青年,她也对当代的大学生提出了自己的期许。她表示,大学生们要找到工作学习的闪光点并为之努力,不要急于求成。即使取得了一些成绩,还需要不断地进步。不管有多大的成绩,最终还是要回归自己的普通的工作。此外,郑静也呼吁同学们要多关心家里的老人,社会的老人,积极参加义工活动。

/大学生传媒中心 徐惠文 摄/大学生传媒中心 汪燕琪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